她取钱忘退银行卡15000元被盗取

  事发东方板桥镇,嫌疑人已被刑拘

  本报讯 9月16日上午,盗取他人银行卡上万元的网上在逃人员王某被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东方支队板桥边防派出所抓获,宣告了王某信用卡诈骗案的成功告破。

  通讯员 曾群飞 叶嵬 记者 吴平

  记者了解到,6月14日中午,东方市板桥镇居民王某芬女士在板桥镇邮政所ATM机上用其父亲的银行卡转账后忘记取卡便离开了,之后银行卡内的15000元人民币被他人分5次取走。该案件引起板桥边防派出所的高度重视,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

  通过查看银行监控,民警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大致面貌体征,之后在辖区进行摸排,核实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就是板桥镇桥北村村民王某。由于案发后王某长期不在板桥镇居住,故而民警锁定嫌疑人后无法立即将其捉拿归案。9月3日,王某依法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16日上午,板桥边防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掌握线索,在王某家中将其抓获。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警方提醒,冒用他人在ATM机上忘取的银行卡,并以持卡人名义将银行卡内钱款取走的行为属于信用卡诈骗,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法律责任。市民在使用ATM机取款时务必时刻记住取卡,发现他人银行卡未取走时,应及时与公安机关或银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