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邮寄“茶叶”?

  不!那里面装的是毒品

  三亚边防支队破获“4.13”省督特大贩毒案

民警现场抓获的贩毒人员及缴获的毒品(图由三亚边防提供)民警现场抓获的贩毒人员及缴获的毒品(图由三亚边防提供)

  南国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胡诚勇 通讯员冯谋瑞 郑狄)一贩毒团伙为了避人耳目,以快递邮寄海鲜、茶叶等名义,挂羊头卖狗肉,在三亚地区及省内各市县大肆贩毒,民警顺藤摸瓜,斩断毒网。9月17日,记者从海南三亚边防支队获悉,这个支队在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和三亚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捣毁一个以快递邮寄作案的特大贩毒团伙,一举抓获“阿星”、王某、陈某等8名涉毒人员,缴获冰毒2.129公斤、海洛因20.41克、K粉55.4克、麻古123克。

  案发

  楼道内惊现涉毒茶叶袋

  今年3月中旬,三亚边防支队民警在对辖区出租屋例行检查时发现,在某出租屋内存放有大量未经使用的“铁观音”、“金骏眉”等茶叶包装袋,但房间内既没有茶叶的任何痕迹,也没有发现打包茶叶的相关工具,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就在百思不得其解时,民警在该出租屋楼道处的垃圾箱内发现了一个使用过的“金骏眉”茶叶包装袋,包装袋边沿还沾有少量的白色粉末,包装袋内还提取到了白色晶体疑似物。

  经调查,这些白色粉末物和白色晶体疑似物就是毒品冰毒。根据线索,民警将租住在该租出屋内的可疑男子王某锁定并抓获。据王某交代,毒品是其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购买的,茶叶包装袋是打算用来包装毒品的。民警初步掌握了一条以快递邮寄毒品和网络付款交易的贩毒网络。

  考虑到该贩毒团伙涉案人员多、情况复杂、影响恶劣,三亚边防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办。

  侦查

  顺着快递路线寻毒源

  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进行交易过程中,手法非常隐蔽,均以发信息、打电话等方式与对方联系,确定收货人、地点和联系方式后,就会以快递的方式将毒品邮寄给对方。

  通过对三亚市区各快递、物流点进行走访调查和信息收集比对,一名自称是“阿星”(男,31岁,海南三亚人)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调查范围。

  经了解,民警在出租屋楼道内发现的涉毒“茶叶袋”就是“阿星”所邮寄的毒品。同时民警还了解到,除了重点经营快递邮寄交易外,“阿星”偶尔会与个别客户面对面交易,但前提是对方必须是自己的“割血兄弟”。

  “阿星”的贩毒量非常大,每次的交易量从十几克到数百克不等。交易前,他会用“铁观音”、“金骏眉”等茶叶袋将毒品进行精心包装,以躲避快递公司的检查。待买方网上支付押金后,他便快递毒品。收到货物后,对方再将剩余货款支付。此外,“阿星”每次卖完“货”后,都会主动与广东上家进行联系,同样以邮寄海鲜、茶叶的名义,将毒品寄到三亚。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一个以“阿星”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终于浮出水面。嫌疑人通过频繁从广东以快递邮寄的方式将大量毒品寄往海南三亚,并将毒品精心打包分装,贩卖给海口、琼海、三亚、乐东等地的吸毒人员。经过近5个月的长线经营,民警最终掌握了这个贩毒团伙在三亚地区实施作案的主要成员、活动轨迹以及社会关系等重要信息。

  破案

  大量成品“茶叶”待售

  8月31日12时许,在三亚市公安局的支持协作下,这个支队在三亚市金鸡岭路某出租屋内,将“阿星”成功抓获。随后,民警继续展开抓捕,将该贩毒团伙的李某(男,广东人,32岁)、陈某(男,三亚人,37岁)、王某(男,三亚人,36岁)等其他8名成员抓获,共缴获冰毒2.129公斤、海洛因20.41克、K粉55.4克、麻古123克。至此,这宗由省公安厅督办的“4.13”特大贩毒案成功告破。

  现场民警在“阿星”的租出屋内搜出了大量已分装打包完的毒品“茶叶”和尚未分装打包的冰毒、K粉、麻古等毒品。据了解,按照吸毒人员每人每天1克的吸食量,两公斤毒品足够2000人同时吸食,危害巨大。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阿星”在三亚长期租用三套房子,出入均驾驶奥迪、宝马等豪车,生活极其奢靡风光。由于没有稳定的工作收入,同时又要满足自己对物质的追求,“阿星”干起了贩毒。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阿星”、李某、陈某、王某等8人对涉嫌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