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妻无子的五保户颜阿公被摩托车撞伤命悬一线

  肇事司机你跑了,良心过得去吗

  澄迈警方正全力追查

颜阿公躺在病床上颜阿公躺在病床上

  □记者 廖自如 文/图

  本报讯 9月13日晚,澄迈75岁的五保户老人颜发招,晚上从老爸茶店回家途中,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身受重伤。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逃离现场,老人被村民送往医院抢救,生命垂危。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肇事逃逸嫌疑人。

  澄迈永发镇永发居委会加善村村长梁定新介绍,75岁的颜发招是村里的五保户,无妻无子,平时白天在菜地里干点活,还在山坡上养了3头黄牛。梁定新说,老人每天吃晚饭后喜欢到村口公路边的一家老爸茶店喝茶,和村里的老人们聊聊天。

  梁定新告诉记者,9月13日20时30分,颜发招从老爸茶店回家,路过村边永发大桥南桥头附近时,他突然遭遇飞来横祸,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不省人事。附近一村民在家里听到声响后,跑到门口向外张望,借着桥上的灯光,看见一名老人躺在地,一名年轻男子在旁边坐了一会后,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骑上摩托车迅速离开了现场。

  事故发生后,澄迈永发镇派出所和澄迈县交警事故中队民警先后赶到现场,进行现场勘查。老人头破血流,昏迷不醒,现场还有一摊血。梁定新和村民一同把老人抬上警车,先就近送往永发镇包扎伤口,随后由120救护车送往澄迈县人民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颜发招颅脑严重损伤出血,左肩膀骨折。经过抢救,直到昨日11时,老人的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目前,老人生命垂危,命悬一线。而老人在澄迈县人民医院的1.1万元医疗费,由永发镇政府垫付。

  昨日下午,澄迈县永发镇党委书记欧阳斌告诉记者,他已安排村长派村民做好老人在医院的照顾护理工作,并由村长代表家属在老人的病危通知书上签字,希望警方尽快找到肇事司机,给老人讨个说法。梁定新表示,经村干部开会决定,已将颜发招养的3头黄牛,卖了2万元,这笔钱将用作老人的医疗费或用作善后事宜。

  昨日,记者从澄迈县交警事故中队获悉,事故发生后,警方已到现场勘查取证,目前正在全力追查肇事逃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