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商行销售的“早产”月饼(南海网记者姜飞摄)海口一商行销售的“早产”月饼(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海口一商行销售的“早产”月饼(南海网记者姜飞摄)海口一商行销售的“早产”月饼(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南海网海口9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中秋将至,正是月饼上市畅销的季节,9月18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对市场走访中发现,海口部分商行销售的由海口东山一经营者生产的月饼涉嫌“早产”。

  18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在海口振兴路的一家商行走访时看到,该商行销售的月饼中,至少3款月饼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19日”,涉嫌早产。记者进一步观察发现,3款涉嫌早产的月饼均标称有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安南街的明利茶店生产。月饼包装上的生产单位信息上,虽然印着“QS”标示,但并没有“QS”编码。

  根据暗访发现的情况,记者拨打了标签上的电话了解情况。以为记者要批发月饼,对方坦承手续不是很全,不过,可以与其他月饼掺在一起卖,并称他们有营业执照,是正规的茶店,产品肯定没有问题。

  9月18日上午10:30分,海口秀英区食药监局局长张清华了解到记者暗访的情况后,立即要求局稽查队执法人员赶到东山镇安南街明利茶店进行突击检查,同时,东山食药监所配合工作。 据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明利茶店所持有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在有效期内,也有营业执照。不过,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已制作好的14桶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19日”的“早产”月饼,以及虚假标签若干张。

  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早产”月饼进行查封扣押,对该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店立即停止生产销售标签不合格产品,同时,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