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三亚“黑”柴油窝点藏身停业厂区,被多部门联合查处。(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9月18日,三亚“黑”柴油窝点藏身停业厂区,被多部门联合查处。(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9月18日,执法人员在三亚“黑”柴油窝点检查。(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9月18日,执法人员在三亚“黑”柴油窝点检查。(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三亚9月18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18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联合三亚市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对藏身一家停业厂区的一处非法储存、加工、销售的柴油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查扣危险化学品运输重型车、储存油罐及油料若干。当日,涉嫌非法储存、加工、销售的柴油窝点的相关人员被警方带至派出所协助调查,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们从昨天起就开始对全区加气站、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了这个储存、加工、销售的柴油黑窝点。”当日上午,在三亚市吉阳区吉阳大道100号的一个已经停业的厂区,三亚市吉阳区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监督局相关人员告诉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9月17日凌晨2时30分,三亚东岸加气站发生液化气泄漏事故,经过成功处置。17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相关部门即开始对全区范围内的加气站、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摸排时发现这个储存、加工、销售的柴油黑窝点。

  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进入位于吉阳大道上已经停业的该厂区,如果不是有人带路,根本不会想到,这里还藏身一个非法储存、加工、销售的柴油窝点。前行数十米后左拐,推进两扇铁门,两个巨大的油罐赤裸裸地暴晒在阳光下,油罐储存区域上方凌乱分布着各种管线,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建筑里存放着许多大小不一的油桶。“这个黑柴油窝点不但没有销售、加工、储存油料的许可证,相关人员也没有接受专业的培训,而且生活区和作业都混在一起。”据现场的三亚市安全生产稽查支队的李队长介绍,据现场检查发现,这个窝点就相当于一个随时可引爆的“火药库”,这里的油料作业区不但可以加油,还可以做饭,实在是太危险了。

  当日,在现场一位自称是该厂区负责的周姓男子称,自从厂子停业后,为了赚点生活费,去年9月份就将厂区的一个角落区域租给了对方。随后,涉嫌非法储存、加工、销售的柴油窝点的相关人员被警方带至派出所协助调查。 “非法储存的柴油窝点一旦爆炸,其后果不堪设想,将会给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三亚市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对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绝不姑息养奸,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