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警方抓获涉命案潜逃14年疑犯

  南国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王燕珍)9月11日,五指山市公安局毛道派出所经周密部署,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4年的涉嫌命案在逃人员黄某武。

  9月8日,毛道派出所接到乐东公安局刑警大队通报称乐东“2001·1·7故意杀人案”其中一名疑犯黄某武近期可能潜回毛道家中。据了解,疑犯黄某武在2001年1月7日下午2时许,伙同他人在乐东万冲镇一所小学门口殴打王某、黄某荣,致王某死亡,黄某荣轻伤。事后,黄某武潜逃至今,乐东警方多次抓捕未果。

  经侦查得知,疑犯黄某武果然近期刚回家。针对疑犯还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民警以通知其办理身份证为由,前往疑犯家中实施抓捕,但发现其当天没有在家。为不惊动疑犯,民警告知家属转告黄某武,如不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身份证就将其户口注销。

  9月10日晚,传来消息称疑犯黄某武将在隔日来派出所办理身份证。9月11日上午9时许,当疑犯黄某武提着行李,在哥哥的陪同下前来办理身份证时,民警趁机将黄某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