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中学公开招聘代课教师

  公告贴出之日招聘却已结束?

  乌龙一场:工作人员张贴公告时把招聘时间搞错了

  南国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聂元剑)最近有市民向媒体和海口市教育局、12345举报,海口市琼山中学初中部在今年招聘代课教师时存在猫腻,该校贴出公开招聘《公告》之日,招聘工作却早已结止,这让不少人没有机会参加应聘。

  据准备参加琼山中学初中部代课教师应聘的陈先生介绍,琼山中学初中部于2013年恢复招生,由于2015年新招收的初一年级缺少教师,因此琼山中学招聘代课教师并于今年8月中旬启动招聘工作。

  陈先生十分想去琼山中学当教师,他时时关注琼山中学网站。8月16日,琼山中学的主页上发布了一条“海口市琼山中学初中部教师招聘公告”。该公告公布了琼山中学要招聘24名代课教师,考试报名时间为2015年8月14日—8月15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2:30至5:30。该《公告》称:如不按照上述时间进行报名,逾期不受理。

  陈先生说,虽然该《公告》的最下方注明了发布日期是2015年8月14日,可是在《公告》标题的上方显示该《公告》是在2015年8月16日才发布的。我们看到该《公告》时,琼山中学初中部招聘代课老师的工作就早已结束,根本没机会去参加应聘。“这让我们非常委屈和气愤,这样招聘代课老师太有问题了。”

  记者随后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这篇注明发布日期为2015年8月16日的《海口市琼山中学初中部教师招聘公告》,该《公告》注明报名时间:2015年8月14日—8月15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2:30至5:30。发布《公告》之日已过了报名时间。

  对此,记者对琼山中学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该校张副校长等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回答。据介绍,此事是因琼山中学教务处工作人员疏忽造成。琼山中学初中部于今年8月中旬启动代课老师招聘工作,原计划在8月14日前结束报名工作,8月16日进行招聘考试。后因故推迟到8月19日进行考试。然而由于教务处工作人员的疏忽,对挂在校园网上的招聘《公告》的时间未做修改,结果造成误解。

  实际上,琼山中学初中部今年应聘代课教师报名工作一直持续到8月18日下午5点才结束,8月19日上午8:30—10:30进行笔试,下午进行面试。最后根据成绩排名,录用了24名代课教师。

  张副校长说:“琼山中学初中部就是需要招聘真才实干的好老师,我们决不会在招聘代课老师的事情上‘开后门’搞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