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 徐培培)近几年来,海口市民吴某安每次开完房到次日凌晨时分,他都会不自觉地醒来,穿好衣服坐在床边,等待当地公安机关不约而来,把他带走验尿。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为何被列入公安系统里的吸贩毒人员名单。

  南国都市报对此进行独家报道后,引起警方重视,但解决过程却一波三折。

  9月4日,记者把吴某安的这种情况反映至文昌市公安局,该局分管领导、禁毒负责人以及相关派出所民警调查后,给记者答复称,经他们了解,吴某安的吸贩毒信息,是海口美兰三江派出所误录入的,按照程序,应该由美兰警方负责调查、澄清,再将该信息消除。

  当日,记者把文昌警方的说法转达至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该局负责民警表示,将立即于文昌方面核对再作答复。

  9月16日,美兰分局向记者答复称,经过他们的调查,问题还是出在文昌那边,建议记者告知吴某安,再联系文昌警方协调处理。

  追查了一大圈,再回到文昌警方,这下不仅吴某安本人,就连记者也有点晕了。9月18日,文昌警方分管负责人向记者作出答复,早年间,锦山派出所抓获一名和吴某安同名同姓的吸贩毒人员,移交到大致坡,后来在录入过程中,出现了错误。

  文昌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安排专人核对,将尽快把误录信息上报,尽快解决此事。

  早前报道>>

  海口一市民莫名成“吸贩毒人员”

  每次开房都被警察带走验尿

  原来与吸毒人员同名,警方录入错误该市民奔走多年难消误录信息 

吴某安为自己“被吸贩毒”一事奔波多年,心力交瘁;误录信息不消除,即便是警方开的证明也难证其清白 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摄  吴某安为自己“被吸贩毒”一事奔波多年,心力交瘁;误录信息不消除,即便是警方开的证明也难证其清白 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摄 

  在海口经商的男子吴某安有时为了进货,经常要外出过夜。但是最近几年来每次开完房到次日凌晨时分,他都会不自觉地醒来,穿好衣服坐在床边,等待当地公安机关不约而来,把他带走验尿。多次莫名“被验尿”的经历让他已形成了这样的心理定式。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是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为何被列入公安系统里的吸贩毒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