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大雨加路基不实造成路面塌陷事故频发 施工方一直未露面

  据听闻再次发生公交车被陷事故后赶到现场的交警透露,海秀路海秀桥附近路段发生路面塌陷事故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就在上个月,在海秀中路与海濂路路口处,就发生过三辆大巴车同时被陷泥坑的情况,就连随后赶到现场救援的牵引车到现场后也陷入坑中。

  “这段路之所以路面塌陷事故频发,是因为海秀快速路施工占用了原有的机动车道,只好借用原先的绿化带与人行道让机动车通行。但由于这些路面并非机动车道,路基土壤较松,承重能力不足,加上海口最近连日暴雨,大巴车太重,同时通行就容易引起路面塌陷。”交警分析了大巴车“被坑”事件频发的愿意,并表示,在今天发生第一次路面塌陷后,晚上约7点半时交警指挥中心已通知海秀快速路施工方,希望他们能到现场回填路面,方便车辆通行。但直至晚上10点,施工方仍未露面。

  公交车被陷一个半小时终脱困 市民交警呼吁施工方尽快硬化路面

  晚上8点半左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和公交司机、围观市民一道用路旁的泥土、木板对塌陷产生的坑洞进行回填。8点40分时,小型汽车与电动车已勉强可以通行,但好景不长,木板无法承受过往汽车的重量,原本三个大坑逐渐被车辆压成了两道沟。

  晚上约9点20分,公交清障车来到现场展开救援,经过清障人员与公交司机半个小时的努力后,9点50分,被陷的1路公交车终于从坑里解困,缓缓驶离了现场。虽然路面坑洞还在,但道路总算恢复畅通,已有少量电动车与小型汽车小心翼翼地通行。

  当南海网记者沿着海秀西路往海秀中路离开现场时,发现路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洞,路过围观的多位市民也纷纷吐槽海秀快速路施工进度缓慢,路况差劲,到了夜晚也没有路灯,给周边居民通行带来了太多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路修好。

  而交警部门也呼吁海秀快速路施工方尽快将路面硬化,以免路面塌陷造成过往车辆被陷的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