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农场阳光幼儿园▲东平农场阳光幼儿园

  商报讯 昨日,琼海市东平农场刘军(化名)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琼海市东平农场阳光幼儿园在没有办园资质的情况下,从上学期开始就违规招生办园,希望教育职能部门能够取缔无证“黑园”。对此,琼海市教育部门回应称,该园曾被教育部门下发停止招生办园通知,将调查核实情况后,再次下发停止招生办园通知,并做好幼儿园学生分流工作。

  市民投诉 幼儿园无证违规办园

  据刘先生反映,该园从上学期起,在没有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就开始招生办园,直至这学期已有几十上百名学生。“在没有获得教育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幼儿园的办学资质,安全卫生等状况怎能令人放心?”刘先生称,“这几年省内外已经发生多起黑幼儿园事件,万一出个什么意外情况,就真后悔来不及了,希望教育部门能够早日取缔这些黑园。”

  昨日,记者来到东平农场阳光幼儿园,发现该幼儿园处在农场较为偏僻的郊区,幼儿园后面还有一家建成的槟榔加工厂。记者看到,幼儿园里面几十名小孩正在老师的指引下吃午饭,幼儿园整体看起来条件较为简陋。

  幼儿园园长 边办园边完善手续

  据该幼儿园园长李苏珍介绍,幼儿园是今年3月份开办,目前有4个班,59名学生。而针对市民刘先生举报的情况,该幼儿园园长李苏珍承认,幼儿园的确没有取得办园手续,办园许可证还未批下来,现在正在网上申报阶段。至于为何在没有取得资质的情况下就开办,李园长表示,幼儿园老板称先一边招生办园,一边完善手续。

  教育部门 将再次要求停止招生

  随后,记者向琼海市教育局曾副局长反映此情况,曾副局长表示,教育部门只是允许东平农场阳光幼儿园开始筹办阶段,筹办期间是不能招生开园的,一定要等到相关手续完善,教育部门核准颁发办园许可证后才允许办园。

  教育部门曾接到投诉该幼儿园的情况,当时就已下发通知要求其停止招生。并当场致电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进行调查核实,曾副局长还表示,下一步将再次向该园下发停止招生通知书,并让中心学校配合做好学生分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