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木床上睡得香香房,在雨里被雷劈惨惨

  琼海一村民平房遭雷击,损失严重;事发时只有一人在床上睡觉,幸未受伤

洗手间的镜子都碎了(吴先生供图)洗手间的镜子都碎了(吴先生供图)

  本报讯 17日早上,家住琼海市中原镇乐群村委会冠群村的黎先生家中遭遇雷击,导致房屋多处严重受损,连屋顶的一个角都被打掉了。家中大部分电器以及电线、插板全部损坏。幸运的是,当时只有一个人在家,而且是躺在木床上睡觉。“如果当时家里的人正在看电视或者使用其他电器设备,那后果不堪设想!”18日,黎先生的亲戚吴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说起此事时,还显得心有余悸。记者苏钟

  直击

  屋顶被打掉了一个角,连镜子都碎了一地

  18日,琼海的吴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说,他姐夫黎先生家住琼海市中原镇乐群村委会冠群村。17日早上,房屋遭遇雷击,导致受损严重。“事情发生在早上6点多钟,天下着雨,空中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接着,就有一些水泥和瓦片掉了下来,碎了一地。”吴先生说,后来才知道,房子被雷击。当时房屋大门顶上都被劈掉了一个角,砖头都露了出来。房顶的瓦片也掉了下来,房屋外面墙壁上的一些瓷砖,也被震碎了。尤其是洗手间里面,不但有水泥和瓷砖脱落,就连镜子都碎了一地。

  “除了房屋严重受损,家里所有的电线线路以及插板、开关等全部被烧坏,家中的电器也大部分被烧坏了。”吴先生说。

  损失

  房子暂时不敢再住人,预计损失约有几万

  “姐夫家是去年才修建的平房,以前从来没遇见过这样的事情。”吴先生告诉记者,值得庆幸的是,当时家中只有一个成年人在家,而且是躺在木床上休息,如果遭遇雷击时家人正在看电视或者使用电器,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目前,经初步估算,家里所有电器和线路的损失和修补房屋的钱,估计要几万元。”吴先生说,由于担心安全问题,现在姐夫的房子暂时也不敢住人。

  提醒

  雷雨天气不要在树下躲雨或靠近金属物

  “我省本就属于全国雷电灾害多发区,尤其是每年的4月至10月,更是雷击事故高发期,以往就出现过因遭雷击导致人员伤亡的事故。”昨日,海口一家防雷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市民遭遇雷雨天气时千万不能惊慌,最好不要在室外活动,特别是不能在旷野里行走、骑自行车和摩托车、在大树下躲雨,不要在电线杆、铁栏杆、金属晒衣线、架空线附近停留,也不要在水面或水陆交界处作业、活动,应尽快进入有防雷措施保护的建(构)筑物。凡是装有避雷针、钢架的混凝土建筑物,都是最佳的避雷场所。

  原标题: 人,在木床上睡得香香 房,在雨里被雷劈惨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