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5公里收500元拖车费

  皮卡车司机怀疑乱收费;拖车公司:已批评教育当事人

  □记者 张野

  本报讯 17日,从事建筑行业的于先生从海口往琼海拉货时,皮卡车在东线高速定安段突然发生故障,他只好叫拖车公司来拖车。“不到5公里的距离,拖车工作人员竟收费500元。”于先生怀疑对方乱收费。

  “拖车人员到场查看情况后,直接说拖车要收500元。”于先生说,他最后同意花500元让拖车人员将车拖到定安县内的一家修理店。到修理店后,于先生向拖车人员索要发票,但对方称现在没有,如果要的话改天再给。“不到5公里,拖车费竟收500元,而且不提供发票,我怀疑对方乱收费。”于先生说,他当时给了对方400元,并表示100元等拿到发票再给。

  昨日下午,为于先生提供拖车服务的定安县银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于先生的拖车费用应该是280元,500元拖车费确实有点高。我们已经对拖车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且让他向于先生道歉了。”至于未及时开具发票,王先生称发票要在拖车结束后到税务部门开具,当天未提供发票并无不妥。

  昨日下午,记者从于先生处获悉,拖车人员决定将多收的200元以话费的形式返还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