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一大学生4年积蓄丢了

  人在海南卡在江西被“刷”

  南国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王渝)“一没上网中木马,二没收到任何诈骗短信,卡里的钱就被人取走了。”14日,今年读大二的吴光甫反映,从高中到现在4年辛苦存的7500元没了。

  吴同学家住文昌会文镇,9月9日晚11点多,他在准备休息,手机收到短信,卡里的7500元被分两次取走。“这卡10多天没用,平时也很少用,怎么存款会被盗呢?”吴同学说,收到短信当天他就报警。次日,他到当地农业银行查询,发现钱是在江西被人从ATM机上取走的。

  吴同学说,8月20日,他最后一次使用该卡,往里面存了1000元,他怀疑自己的卡被人复制。“钱被取走当天,我就立即用卡在银行取了200元,证明我本人在海南。”事发后,他多次找银行讨说法,但至今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如果还没有答复,我将走法律程序,为自己维权。”吴同学说。

  19日,记者咨询了农行文昌分行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吴同学向银行反映此事后,该行立即向省行汇报,同时,也与吴同学进行了沟通和了解,结果发现吴同学经常使用该卡在网上购物,而且前不久还到省外使用过该卡,不排除吴同学泄漏了密码,具体原因只能待公安机关破案才知道,目前银行无法对吴同学进行赔偿和担负责任,吴同学可走法律程序,“法院怎么判我们就怎么做。”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