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进入二季度以来,我省三大地区之间、市县之间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销售日趋分化。东部地区提升明显,中部地区已有好转,但西部地区房屋销售下降趋势未见好转。

  从市县看,市县之间投资增速差异大。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最快的前三名市县是:海口(增长92.0%),昌江(增长50.3%),白沙(增长47.6%);后三名市县分别是:东方(下降65.3%),保亭(下降55.1%),琼中(下降44.6%)。

  房屋销售由负增长转正

  省统计局分析指出,今年来,在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多项利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后,我省房地产企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以及每周组织购房参观或旅游购房等活动,市场日趋活跃,房屋销售由年初的负增长转正,销售增速呈逐月加快态势。

  1-8月,我省房屋销售面积616.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2%;1-8月,房屋销售额615.68亿元,增长3.4%。

  从销售性质看,纯商品房销售明显好转。1-8月,全省纯商品房销售面积596.49万平方米,增长7.2%;保障性住房销售面积19.91万平方米,下降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