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的杜某校16岁的杜某校

  17日凌晨,年满16周岁的杜某校和15岁的陈某、14岁的梁某林等3人,因盗窃被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民警抓获。经审讯,3人交代,今年以来,他们伙同他人共作案50余起,作案地点均在海口。其中,杜某校是团伙的“大哥”,梁某林更是公安局的常客,曾因盗窃被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教育7次。目前,年满16周岁的杜某校依法被刑事拘留,陈某与梁某林被送法制教育。面对这些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民警不禁发问,孩子家长到底哪儿去了?没想到孩子父母竟回复称“爱咋办咋办!”

  超市烟酒行频被盗,监控显示均为未成年人作案

  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根据近期入室盗窃报案案情研判,从报案信息中梳理出一团伙盗窃烟酒行、小超市、药店的犯罪信息,经走访以及分析监控录像发现,作案人员均为未成年人。该局成立了以刑警、便衣大队和派出所力量为主的联合工作专班,对该类案件进行调查。

  “经过对数起案件的回访以及查阅监控录像,我们发现多起案件的作案手法相似,嫌疑人都是用暴力方式对门锁进行撬砸后,入室盗窃,选择的作案时间、地点和对象比较特定。经调查,最终锁定了一个以未成年人为主的盗窃犯罪团伙。”民警称,该作案团伙中年龄最大的才刚满16周岁,他们常在网吧、小旅馆和学校附近出没,昼伏夜出。

  16岁“大哥”带小弟作案50余起,地点均在海口

  17日凌晨,杜某校、陈某以及梁某林乘车前往白沙门一带某琴行作案,因琴行里没有现金,钢琴等物品也拿不动,最终3人决定重新寻找作案地点。当他们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离开时,被民警抓获。

  据了解,被警方抓获的3人中,杜某校16岁,年龄最大,学历最高。“我上了一学期中专,后来辍学了。”杜某校说。15岁的陈某仅读到初二,而14岁的梁某林读完小学五年级就辍学了。

  经审讯,3人交代,今年以来,他们伙同他人在海口作案50余起,16周岁的杜某校是该团伙的“大哥”,得手最多的一次每人分得千余元。但据民警了解,该团伙盗窃的一家烟酒行香烟等价值在1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