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知名在线旅游网站——途牛旅游网发布《中秋国庆超长假期旅游意愿报告》(下称《报告》),预计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根据用户预订情况和历史大数据,双节期间,三亚位列最受欢迎十大国内游热门目的地第二名。

  根据用户预订情况和历史大数据,从今年中秋国庆游客的出游意愿、旅游目的地偏好等方面进行系统分析。《报告》显示,中秋国庆双节,两成用户选择“拼假”出游,且比往年更早预订旅游产品;相较于暑期亲子游用户为主力军,“双节”长假期间,预订出游群体主要为城市年轻白领等期望长假的在职人士;受益于可“拼假”形成的超长假期,境内外长线游和深度游最为受宠,最受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海南等地。

  途牛旅游网的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八成的被调查者表示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将外出旅游。9月和10月,全国各地均已进入凉爽秋季,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最受欢迎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丽江、三亚、昆明、大理、北京、杭州、迪庆、嘉兴、厦门、苏州。

  此外,双节期间受到用户欢迎的热门景区主要集中海南等地,天涯海角、亚龙湾、蜈支洲岛、三亚湾等景区位列国人最喜爱的十大旅游景区。(记者黄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