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气又好笑

  小偷面馆内行窃没偷到钱就地开火炒菜吃喝

事发面馆事发面馆

  南国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聂元剑文/图)位于海口南宝路的中州壹号面馆,开店不到一个月,就遭到小偷撬门入室盗窃。老板娘曾女士对记者说:“不知是这里的小偷胆大还是其他原因,他们偷不到钱后,竟然在面馆里就地开火炒菜吃喝,酒足饭饱后才走。难道这些小偷不怕被抓吗?”

  据曾女士介绍,她的面馆开了不到一个月。面馆里除了经营各种面食外,还搭配做牛肉等各种鹵菜。

  9月18日晚10点多钟,忙碌了一天的曾女士把收银台内的钱装入自己的口袋后,关上面馆大门回家休息。第二早上,她来到面馆时看到,原本锁好的门被人撬开了,面馆前台的收银机被人搬到了厨房内,厨房里的锅和炉子看起来都被人用过。更令人惊讶的是,餐桌上有2副碗筷、2个啤酒瓶、2个椰子汁瓶和2个装玉米罐头的小铁罐;还有几个菜碟,上面剩了些残羹。她仔细看了看这些残羹,可以推断出有人吃了店里已做好的卤牛肉,而且这些牛肉还被细细地切成了小碎块;还有些菜是现炒和现煮熟的。“肯定是招贼了,小偷还就地开火吃喝上了?!”曾女士很是吃惊,为了印证她的推断,她赶紧打开冰箱查看,果然发现里面的鹵牛肉等几样菜变少了。曾女士对记者说:“太让人惊讶了,我从没有听说过,小偷偷钱偷不到后,竟然敢就地在偷盗的现场开火炒菜吃喝。这里小偷的胆子怎么这样大?”据曾女士介绍,由于9月18日当晚她离开店铺时,把里面的营业款全部带走了,小偷撬门进来时没有偷到钱,没有给她造成损失。曾女士说,由于面馆开张不久,监控设施还没有装好,因此无法知道小偷作案的具体情况,不过,她估计小偷应是2人作案。小偷如此大胆的行为给她不小的震惊,也让她很害怕。她随后拨打110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