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了90万才知道项目压根不存在!

  5名受害人从重庆赶到海南追讨项目施工保证金,万宁警方介入调查

受害人展示案件移送书受害人展示案件移送书

  本报讯 “本以为抓到一条大鱼,揽上了一个工程项目,没想到被人骗了。”昨日上午,几名从重庆来海南讨要投资款的当事人向本报反映,由于轻信他人,他们5名老乡以及一名合伙人共向海南一家公司交了100万元项目施工保证金,投资位于万宁市区的一个“商业街项目”,没想到该项目子虚乌有,百万保证金打了水漂。目前,几名受害人已向警方报案。记者 廖自如 文/图

  据受害人张永期、朱洪军等人介绍,去年3月,他们通过在海南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的重庆老乡得知,万宁市大茂镇有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承建商是河南合力建筑工程公司海南分公司(下称合力海南分公司)。他们5人共交了180万元项目施工保证金给承建商,但进场施工仅两个月后,便因为该项目违规被有关部门责令停止施工。

  朱洪军说,正是有过这么一次合作,他们认识了合力海南分公司的代理人王标。去年4月,他们通过王标了解到,合力海南分公司正在承包另一个项目,发包方是海南盛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盛旺公司),双方已经签订工程承包协议,由承包方合力海南分公司负责万宁市环市一路商业街施工,工程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上一次的投资失败了,在王标的鼓动下,我们又一次动了投资的念想。”朱洪军说,去年4月下旬,他们5个老乡共筹集了90万元,加上王标投资的10万元,共100万元作为项目施工保证金,由王标交给发包方盛旺公司。然而,保证金交了之后,项目却迟迟不见开工。他们到有关部门一打听才知道,该项目子虚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