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吸毒探头“望风”他被逮个正着

  临高边防破获特大贩毒案,缴获1公斤毒品

  □通讯员 林春 见习记者 贾磊

  本报讯 记者9月18日获悉,经过一个月缜密侦查,临高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涉毒嫌疑人5名,缴获K粉、摇头丸、开心果等毒品共1公斤。

  据民警金吉仁介绍,17日,临高边防民警巡逻至临高新盈镇附近,发现一名男子从家中探头观望,形迹可疑。民警判断男子可能做贼心虚在“望风”,便组织警力对规划大街10栋的居民住所进行搜查。在搜查过程中,警方发现有5名男子正在该住所内吸毒,民警当场缴获K粉、摇头丸、开心果等毒品共1公斤,扣押毒资人民币1000元、银行卡3张、手机11部以及其他涉案工具一批。民警将5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取证过程中发现,该团伙与支队专案组一直在跟踪侦办的一起贩毒团伙形迹吻合,经深入调查,证实该团伙正是专案组一直在摸排的“阿潮”贩毒团伙。该团伙长期在临高临城、调楼、新盈和儋州等地贩卖毒品,是盘踞在临高-儋州两地的一枚“毒瘤”。专案组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已从海口购买大量K粉回到临高,并准备于当晚将毒品分销给下家。下午,专案组派遣警力对辖区的重点路段进行巡查,从这名探头观望男子身上发现端倪,果断决定实施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