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女士以这样的姿势过夜。唐女士以这样的姿势过夜。

  深夜,唐女士把孙女梦丝(化名)抱在腿上,左手护好小孩的姿势,以免头部的伤口被压到疼醒。唐女士累了,会架起病床的护栏,一只手趴在上面小眯一会。自孙女入院以来,她已经连续几天这样过夜了。

  “我有乳腺癌,休息不好就会头晕。”可唐女士看着病痛中的孙女,完全顾不上自己。“孙女刚出生时挺好的,可第四天我给她洗澡就这样了。”唐女士认为孙女的骨折与自己疏忽有关。可梦丝的主要问题却不仅是骨折,她患有成骨不全症,还有多部位畸形。高昂的治疗费用,却让唐女士和小梦丝父母犯难。

  头部褥疮溃烂一碰伤口就哭  奶奶通宵抱着孙女睡觉

  21日上午,25天大的小梦丝躺在病床上,头顶上贴着一根塑料管子,顺着胶布走势,可见左侧后脑勺贴着的纱布,这是褥疮溃烂形成的伤口。唐女士站在孙女的病床旁,不时调整小梦丝的姿势,因为一不小心,翻动压到伤口,就会疼痛哭起来。“宝贝,叔叔们来看你了。”唐女士边说边慢慢地掀开被子让记者看看孙女的情况,不料一不小心,“哇哇……”小梦丝哭闹起来。小梦丝左右手都有骨折,左手已经上了石膏,右手还没有,髋关节还有脱臼。“已经溃烂,都见到骨头了。”唐女士心痛地说,这个褥疮溃烂,让梦丝无法正常躺卧。为让孙女能安心睡觉,唐女士已有好几天,是抱着孙女趴在病床上的护栏上过夜了。

  奶奶很愧疚

  怀疑是洗澡导致骨折

  “小孩刚出生时没有这样,可能是那天洗澡的问题。”唐女士内疚地称,8月28日,小梦丝在省农垦医院出生,第二天就出院回到白沙的家里。第四天上午十时左右,因天气炎热,唐女士便想给孙女洗澡。“我抓着她的手和脚提起来擦拭。”唐女士哽咽地说,当天晚上,妈妈小符给梦丝喂奶,她哭闹很厉害。唐女士走过去一看,“小孩子的手都软下来了,我怀疑可能是骨折。”发现情况后,小梦丝被家人连夜从白沙送到海口的医院检查,发现右手肱骨中段骨折,左手尺桡骨骨折,而且双肘、双腕关节明显屈曲,有半脱位迹象。

  检查完后,因婴儿太小,未进行系统治疗,小梦丝就被抱回家了。在家疗养的一个多星期里,因小梦丝骨折不能随意翻身,后脑勺出现了褥疮,随后溃烂越发严重。14日,小梦丝被送到省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至今已近一周时间。

  然而孙女却是

  患成骨不全症

  那么梦丝的骨折真的仅是因为洗澡吗?给小梦丝治疗的医生介绍,小梦丝除了双手骨折、头部褥疮外,主要的问题是成骨不全症和身体的畸形。成骨不全症的患儿容易骨折,就好像是玻璃一样,不小心的提拉,小孩子就会出现骨折或脱臼。此外,患儿的颅骨、胸部、四肢等都有畸形,髋关节还有先天性脱臼的问题。医生表示,小梦丝头部的褥疮治愈后,骨折固定就可以出院在家疗养。但患儿的成骨不全症,身体畸形及其可能引发的脏器畸形问题,建议患儿家属将小孩子送到北京的大医院治疗,费用无法预估。

  奶奶患乳腺癌

  手术花了不少钱

  据了解,唐女士是四川人,年近50岁。多年前和丈夫离异后来海南打工,在酒店给人洗碗或清洁。“我得了乳腺癌后,就不能干活了。”唐女士称,这些年来,他们过得很不容易。2013年,唐女士动了一次手术,除了切除一侧乳房,还进行放化疗,花了不少钱,现在每个月还要服用五百多元的药。

  唐女士好不容易盼到抱孙女,却没想到小孩子却患上这样的病。她儿子小郭平时靠打零工过日子,一个月也赚不了几个钱。她听说要把孙女的病全部治好,至少要十多万元。她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帮帮他们。“先把孩子的骨折治疗好,后面的治疗走一步算一步了。”

  如您想帮助这个苦命的孩子,可联系婴儿父亲郭先生,1387626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