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乐幼儿园童乐幼儿园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位于海口琼山区振发路振民巷的童乐幼儿园,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今年暑假期间开始招生,并于9月1日开学。该市民质疑童乐幼儿园无证办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童乐幼儿园,发现一楼的活动场地空无一人,但二三楼却有孩子的声音传出来。“我们的确是开始招生办学了。”童乐幼儿园林园长坦言,“今年8月底开始招生的,一共招收了26名附近的幼儿来园上学,今年9月1日开学。”

  当记者询问是否具有办学资格和琼山区教育局发放的《办学许可证》时,林园长拿出了童乐幼儿园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保健合格证》以及琼山区消防支队对童乐幼儿园进行消防检查的复函。记者在该函件上看到,“经检查,该幼儿园室内消防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基本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但该函件也认定童乐幼儿园“现未投入使用”,且落款时间是今年9月1日,正是童乐幼儿园开学的日期。

  对此,林园长解释,上述证件都是琼山区教育局要求办理的,只有办理好上述证件后,才能申请办理《办学许可证》的审批手续。“我们幼儿园是今年年初开始进行装修的,手续陆陆续续地办理了,但场地租金和老师的工资是笔不小的费用。”林园长说,“因此才不得已提前招收学生进园,这样才能够维持幼儿园场地、师资等费用的开销。”

  随后,林园长拿出了一份落款时间为“2015年9月18日”的《海口市琼山区政府服务中心受理通知书》的文件,并向记者表示童乐幼儿园的《办学许可证》已经进入审批状态,“在一两个月内就可以拿到招生资格的批复。”

  那么,童乐幼儿园目前是否属于无证办学呢?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童乐幼儿园在没有《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招生办学属于违规操作,9月20日已经前往该园勒令其停止办学。而对于该园的《办学许可证》是否已经进入审批阶段,该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申办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