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

  手段1 怀孕女下体藏毒

  东方边防抓获8名涉毒人员

  南国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胡诚勇通讯员代龙超曾群飞)9月17日,东方公安边防支队根据情报线索,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1名女性贩毒嫌疑人、7名吸毒人员,缴获毒品冰毒49克、海洛因3.2克、麻古0.8克。其中,该女性贩毒嫌疑人陈某案发时已怀有数月身孕,且为了躲避警方的搜查,她竟将毒品藏匿在自己下体。

  今年8月初,侦查人员通过前期开展的大量工作发现,贩毒嫌疑人陈某(女,汉族,29岁)在八所城区从事贩卖毒品活动频繁,且贩卖毒品数量较大,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作战,最终摸排和掌握了该女贩毒嫌疑人的活动线索和规律。

  9月17日,侦查人员获知,贩毒嫌疑人陈某将于当日凌晨在八所镇某宾馆附近贩卖毒品。0时45分,专案组成员在该宾馆附近成功将正在实施毒品交易的陈某和吸毒人员吉某(男,汉族,27岁)当场抓获。

  随后,民警顺藤摸瓜相继在八所镇某水吧和出租房内等地抓获陈某华、唐某雄、朱某、唐某燕、杨某、唐某云6名吸毒人员。

  期间,民警共缴获了49克冰毒,3.2克海洛因,0.8克麻古,毒资100元、银行卡6张、吸贩毒工具等涉案物品一批。其中,3.2克海洛因和大部分“冰毒”是在民警对陈某审讯后,陈某才从其下体取出的。

  经审讯,贩毒嫌疑人陈某对其贩卖毒品、吸毒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吸毒人员吉某等7人也如实供述了其吸毒违法行为。目前,贩毒嫌疑人陈某因怀孕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朱某、陈某华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唐某雄被行政拘留5日、社区戒毒3年;吉某、唐某燕、唐某云被行政拘留15日,社区戒毒3年。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陈某指认其贩卖的毒品及作案工具。(东方边防支队提供)

  手段2

  QQ微信贩毒物流快递送货

  乐东警方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向多省贩毒案

  南国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王燕珍)男子以宾馆为据点,以QQ、微信等聊天工具向多地销售毒品。近日,乐东警方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成功破获首起利用互联网进行贩毒的特大贩毒案件,缴获毒品冰毒约160克,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

  今年7月,乐东公安局佛罗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办理吸食毒品案件过程中,从吸毒人员口中获知其通过QQ、微信等方式在网络上向卖家购买毒品,再通过快递接收,以躲避公安机关打击的信息。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通过多种形式取得了嫌疑人的信任,进而取得了疑犯的个人信息,贩毒嫌疑人慢慢浮出水面。经查实,贩毒嫌疑人石某松(男)近期多次在佛罗镇上以宾馆为据点,通过手机、QQ、微信等形式与人联系,向社会青年销售冰毒赚取暴利。

  8月16日下午,专案组根据线索,在佛罗镇一家网吧旁边发现疑犯行踪,并当场将正打算前往快递公司邮寄毒品的石某松抓获。随后,专案组民警通过审讯掌握的线索,先后将经常向其购买毒品的周某伟等3人抓获。该案的成功侦破,斩断了一条借助QQ、微信等工具并通过物流向河南、湖南、黑龙江等地贩毒的通道。

  手段3

  卫生间天花板成冰毒“仓库”

  两毒贩被判处无期徒刑

  南国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王忠新通讯员罗凤灵)海口男子邱某胜犯贩卖、运输毒品罪,洋浦经济开发区男子陈某文犯贩卖毒品罪,近日,两人均被终审判处无期徒刑。

  2014年8月4日,陈某文联系邱某胜欲购买冰毒,约至洋浦交易。8月8日凌晨,邱某胜和谢某(在逃)从海口驾一辆越野车携带冰毒到洋浦入住某酒店,与陈某文在此做毒品交易。随后,陈某文携带装有冰毒的黑色袋子到附近取款机提取2万元现金交给谢某,双方完成交易。谢某随后独自驾车携带毒资逃离洋浦。

  陈某文携带购买来的冰毒回到租住房,将冰毒藏到卫生间天花板隔层里准备伺机贩卖。10时许,民警在陈某文租住房内将其抓获,并查获其藏匿的冰毒248.38克。同时,民警也将入住在酒店的邱某胜抓获,从其处查获毒品0.14克。另查明,2012年至案发前,陈某文曾多次通过他人贩卖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