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通报上半年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海南盈涛水务公司超标排污被罚4万多元

  南国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党朝峰)环境保护部近日向媒体通报了21件2015年上半年典型违法案件情况,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澄迈老城污水处理厂)被澄迈县环保局对企业罚款4.3396万元,并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被通报:排污口超标排放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COD超标1.73倍,氨氮超标4.25倍;该厂出水监督性监测结果表明其出水总磷长期超标1倍以上。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排放口取样监测结果表明污水超标排放,但在线数据显示COD、氨氮浓度分别为24.7mg/L、3.58mg/L;污染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介绍,《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各级环保部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现将上半年环保部门检查中发现的21件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开通报。其中,涉及偷排偷放11件、超标排放15件、伪造篡改环境监测数据3件(部分案件涉及2个以上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