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设施简陋多数幼儿园师资力量令人担忧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幼儿园设施简陋,幼儿园师资力量令人担忧。

  据市民反映,一些幼儿园园长及幼师未取得相关资质证件,就被幼儿园聘用教学。记者向一些幼儿园工作人员,查看个人相关教学资质证件,未果。在佳乐宝幼儿园,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些幼师相关证件的复印件,但有证件是同等学历,而没有经过幼教专门培训。

  在蓝天艺术双语幼儿园,记者多次叫门称了解情况,但工作人员称园长不在就是不开门。记者隔着铁棍门询问幼儿园有相关办学证件吗?里面正在管教几个幼儿玩耍的工作人员称她不懂,始终不给开门。

  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幼儿园将租用的民房简单粉刷一下就当作教室,一些幼儿玩耍的安全设施不到位,有的楼道处没有安全隔离门,幼儿可以自己轻松地走下楼道。

  据一位幼儿家长陈女士表示:“我们家长也知道这里的幼儿园设施简陋,教学质量不是很好,但是这一带的幼儿园基本上都是这样,大家也就认了。”

  部门回应:需多部门联合查处

  针对儋州市万福西路幼儿园扎堆,部分幼儿园涉嫌为“黑”幼儿园情况,儋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黎科长表示,以前市里幼儿园管理情况归科里管理,但现在教育局将这块划给审批办了,他让记者去找审批办羊主任了解情况。

  9月21日下午,儋州市教育局审批办羊主任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也为一些幼儿园扎堆万福路感到不解,还过教育局已经对这一带的幼儿园进行了调查整顿,并且对几家幼儿园下了停办或整改通知书。但当记者追问究竟向哪几家幼儿下了停办或整改通知书时,羊主任没有正面回答记者提问。

  羊主任表示,儋州市教育局已经按省教育厅的要求,取缔了45家“黑”幼儿园,但根据儋州市的实际情况,仍有一些“黑”幼儿园在非法招生。他表示,对于万福西路一带违规幼儿园的整治工作,需要市里多个部门联合查处,他建议记者将情况向市分管领导汇报,然后进行统一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