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发高烧以为只是感冒 万宁14岁阳光男孩突患急性白血病

  拿到结果一家人全慌了

  南国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石祖波)“儿子小磊平时活蹦乱跳的,没想到,突然查出急性白血病,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21日上午,家住万宁市万城镇南山村委会和昌坡村的陈雄向南国都市报求助。

  频繁高烧以为只是感冒

  可没想到孩子得了白血病

  陈雄告诉记者,小磊是自己的二儿子,名叫陈华磊,今年14岁,在万宁市第三中学读初二。今年上半年,小磊频繁发烧,起初,家里人以为只是一般的感冒发烧,没当回事,一直靠吃退烧药和打吊针维持,可病情依然未好转。

  “由于担心长期发烧影响孩子学习,我们9月初把小磊带到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一家人都慌了。”陈雄说,“抽血化验发现,小磊血液中白细胞达到88%,远超正常水平的35%-52%。经过住院观察,经诊断属于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能借的借了想尽所有办法

  可去哪筹数十万的医疗费

  据主治医生王医生介绍,陈华磊的病情已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只能通过化疗和骨髓移植的方式来治疗。若单纯的化疗,需要八个疗程,预计需要40万至50万元的费用;而如果进行骨髓移植,费用会更高。

  小磊的叔公陈达泉告诉记者,陈雄家里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小龙今年16岁,小时候一起意外事故,导致左手瘫痪留下残疾,家里人把希望都寄托在阳光活泼的二儿子身上,可没想到突然检查出这种病。“现在医生建议先化疗再通过骨髓移植的方式根治,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骨髓捐献者匹配,只能先通过化疗治疗。”陈雄告诉记者,从9月初确诊病情,9月9日办理入院手续。第一次化疗,花费了十多万元,家里已花光所有积蓄,几个亲朋垫付了大部分医药费。家里人几乎想尽了所有能想的办法,现在只能希望能有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如果你想帮他们一家,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123或可联系陈华磊父亲陈雄,1397624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