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覆盖河面,水体散发出恶臭生活垃圾覆盖河面,水体散发出恶臭

  近日,家住海口琼山区府城河口路的范女士向本报反映称,河口溪被垃圾填满,垃圾腐烂臭气扰民,水体被污染。记者了解到,河口溪垃圾污染问题存在已久,曾有媒体报道过,但一直未得到解决。辖区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市领导已指出了这个问题,他们已将情况上报到相关部门,将对河口溪污染情况进行统一整治。

  20日,记者来到河口溪了解情况,还未走到,阵阵臭味扑面而来。站在岸边记者看到,河口溪水面被水浮莲和垃圾覆盖,岸边不时有老鼠四处乱窜,不远处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和饮料盒等生活垃圾漂在水面,不见一处净水。

  附近的居民范女士告诉记者,河口溪被污染的情况已经持续近2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都会往沟里扔,住在河岸的居民平日里将炒菜的污水也往河里倒,河对面居民楼厕所的粪便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沟中。”附近的居民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该情况,但一直未得到解决。“以前水很清澈,水里的鱼清晰可见,现在沟里蚊虫滋生。”附近一居民说。

  “河口溪水体污染是个历史遗留问题,河口村属城中村,水环境污染管理还不到位。海口搞‘双创’启动的时候,我们已经配合环保局、水务局对河口村水污染情况进行采查摸底,并且对河口溪沿线的居民进行了宣传教育。”辖区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街道办事处一负责人说。随后,记者从琼山区政府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河口溪的污染问题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且研究了解决方案。对此,琼山区环卫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河口溪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已提上日程,目前正在制定整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