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港“便利票”买卖猖獗,不用身份证及不用过安检便能乘船的现象,是这几天媒体及各方关注的焦点。22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口港客运轮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介绍,不仅是海口港,目前经营琼州海峡的所有轮渡港口均还没有实行凭身份证购票和乘船,旅客购票后经过随身携带行李和物品安检合格后即可凭船票过海。而海口港客运站身份证检查点是由公安机关设置的,为的是防止不法分子漏网。但目前只有这一处检查点,其他验票闸口没有设立身份证检查点,所以,就给拉客仔留有以此忽悠、欺骗旅客的机会。“我们已经调查了,拉客仔并非公司员工。”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即便如此,公司也以此对每位员工加强思想教育。同时,港口的设施也将进行升级改造,实行封闭式管理,绝不让拉客仔随意进入码头。

  该工作人员还透露,公司目前已投入近400万元,对客运站的售票、验票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争取在2016年春运前,实行实名制购票(网络及窗口)、验票及乘船,彻底斩断拉客仔贩卖“便利票”、“高价票”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