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借用机票代购点欺骗多人 骗了5000又骗4000再找各种理由骗

  南国都市报9月22日讯(记者杨琼文)万宁一女子在琼海开了个机票代购点,骗了三名顾客一万多元。受害人发现被骗时,吴某丽已逃离琼海。目前,几位受害人已向琼海警方报案。

  男子买机票 被骗5000元

  9月21日晚上,琼海市民王先生、何女士等人拨打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称一吴姓女子在琼海市爱华东路的金阳光酒店开了一个机票代购点,并以购买机票的名义,骗走多人钱财。据王先生介绍,8月中旬,他在微信的“琼海美食群”里认识了一位网名叫“吴家姑娘”的女子,该女子称她可代购机票。在随后的聊天中,王先生得知该女子是万宁籍人,名叫吴某丽,现年25岁。

  “和她认识不久,恰好我和同事去北京开会,于是,我委托吴某丽购买两张8月27日从北京返回海南的机票,并按照吴某丽提供的票价汇去5274元。”王先生说,8月27日,他和同事到北京机场后,却被告知只有一人的机票,另一人的机票还没出。王先生立马打电话给吴某丽核实,但电话没人接听。“当时我特别生气,只好在机场高价买了两张机票回海南。”

  回到琼海后,王先生找到吴某丽,叫她返还剩下的两千多元,可遭到了拒绝。且吴某丽不肯出发票给他报销,声称如想要发票,再预付两千多元。“结果是发票没有,钱没退还,人也跑了。”王先生说。

  母亲帮女儿买机票 被骗4200元

  何女士是北京人,在琼海市居住。据何女士介绍,她的女儿小珍(化名)去泰国了,将于9月29日飞回海南。“女儿在网上查了机票后,向吴某丽约定了两张从泰国返回的机票,总共是2800元。我在9月2日将钱付给吴某丽后,直至9月6日还没见到机票。询问吴某丽她却称是电子机票,正在回来的路上。”何女士称,9月14日,何女士再去询问,吴某丽依然称电子机票正在路上。何女士信以为真,还叫吴某丽再帮订一张泰国回海南的机票,又再付了1400元给吴某丽。“就这样,我被吴某丽骗走了4200元。”何女士说。

  酒店女老总也被骗2000元

  吴某丽不仅仅是以机票代购点骗了顾客,还利用网友的身份,欺骗了金阳光酒店女老总韩女士两千多元。据韩女士介绍,今年7月,她到长沙出差,突然有一女子打电话给她,称她是韩总微信群里的网友“吴家姑娘”,现在也在长沙。出于好心,韩女士在长沙邀请了吴某丽一起吃饭。

  “当我要从长沙回来时,吴某丽称也想回琼海,麻烦帮忙订一张从长沙回海口的机票,并声称回到琼海后就将机票钱980元还给我。”韩女士说,回到琼海后,吴某丽以种种借口,向韩女士借了两次钱共1700元,再加上机票980元,达到2000多元。

  吴某丽这样说:欠款叫我父亲还

  记者联系上吴某丽时,她对王先生、何女士、韩女士等人的反映,均予以承认。但记者询问吴某丽是否要还钱时,吴某丽称她不在琼海,回万宁了。“我父亲也知道这些事,他们要是想要钱,去找我父亲要。”而记者联系吴某丽的父亲吴某某时,吴某某的电话却转入了秘书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