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警总队在全省组织集中查“酒驾”、“毒驾”统一行动,多名醉猫被逮。 (交警供图)海南省交警总队在全省组织集中查“酒驾”、“毒驾”统一行动,多名醉猫被逮。 (交警供图)
海南省交警总队在全省组织集中查“酒驾”、“毒驾”统一行动。(特约记者周平虎摄)海南省交警总队在全省组织集中查“酒驾”、“毒驾”统一行动。(特约记者周平虎摄) 

  南海网海口9月23日(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特约记者 周平虎 通讯员 陈孝文)9月22日,海南省交警总队在全省组织集中查“酒驾”、“毒驾”统一行动,当天,全省共查处酒驾69起、其中醉驾19起。就在夜查酒驾过程中,有的驾驶员远远看到交警拔腿就跑,有的驾驶员面对检测大哭大闹。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海南省交警总队决定于9月18日至27日在全省开展第五波次统一行动,为群众欢度中秋、国庆两个节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此次行动重点为集中整治酒驾毒驾,严格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管理、持续整治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9月21日晚,文昌交警派出30名警力在市区设置2个检查点开展整治行动。21时许,庆龄路检查点的民警拦下一辆越野车,车上一年轻驾驶人带有2名年轻女子,当民警对其检查时,神情显得有些紧张,但经检查并未喝酒,于是民警继续对车辆进行检查,在检查后备箱时,发现里面存有15粒子弹。后经查证此子弹不是军用子弹,属于自制火药弹。目前,文昌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收缴。

  当晚,儋州交警一晚查“酒驾”12起,其中醉驾7起、饮酒驾驶5起。12起“酒驾”中有10起是驾驶摩托车、2起驾驶小汽车。反映出各乡镇“酒驾”还较为突出。并有车主呼吸测试值达到195mg/100ml。更是有车主在被拦截下来后醉态百出,闹着找家人,令人啼笑皆非。

  据介绍,海南各地交警充分运用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加强数据分析,排查酒驾的高发区域、高发时段、高发路段和高发的人群、车型,科学安排警力,实现精确打击,并将酒驾整治延伸到中秋、国庆“两节”。省交警要求各地交警要规范执法、严格执法,严格执行查处酒驾相关规范规定,决不允许降格处理,有效处置阻碍执法和暴力抗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