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燃毁的汽车。赵庆山 摄被燃毁的汽车。赵庆山 摄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9月21日凌晨4时许,停放在南边海路一处公交站的大巴车突然燃烧烧成废铁。如此离奇的一幕又在22日凌晨2时许上演,南边海路渔村路口停车场发生汽车燃烧,5辆车损毁严重,5辆车部分损毁。事发后,消防已赶到现场将火扑灭,车辆到底为何着火?目前,消防、公安已介入调查。

  24万元新车被烧毁

  “我的车才买了不到一周,竟然被烧成废铁。”23日,家住南边海路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22日凌晨,南边海路渔村旁的免费停车场许多车辆突然起火,她刚刚花24万元购买的小轿车被烧只剩骨架,让她十分心痛。

  李女士说,她的车是一辆北京新能源汽车,刚买回来不到一周时间。“居民区与停车场仅一墙之隔,停车场停放的车辆至少上百辆,幸好火势及时得到控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李女士说,9月22日凌晨2时许,睡梦中她听到窗外一片混乱,不少居民都在喊着“着火啦”,她睁开眼看到窗外一片火光,站在窗户边,可以清楚看到停车场的好几辆汽车正在燃烧,不少居民都拨打了报警电话。李女士说,她看到着火的位置正是她停放车辆的位置,当时就感觉车辆可能保不住了,消防部门赶至现场将火势扑灭后,才发现她的轿车已经被烧得仅剩铁架,同样被烧毁的还有9辆车。“保险公司在等待消防部门的调查结果,目前尚没有相关赔偿方案。”

  李女士说,其实就在一天前,南边海路的南边海社区公交站点处一辆大巴车同样发生了着火事故,损毁严重,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李女士说,连续两晚发生车辆着火事故,且均发生在凌晨,让人质疑是否存在人为纵火的可能。

  连续两天11辆车被烧毁

  9月 23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这里位于南边海路渔村旁,被烧毁的车子都留在原地,周围拦起了警戒线。记者注意到,此次着火事故共造成10部车辆不同程度损毁,其中1辆中巴车,1辆沙滩摩托车,3辆轿车被烧得仅剩铁架,损毁最为严重,另有5部轿车不同程度受损,现场仍可闻到浓浓的烧焦味。

  记者看到,损毁车辆中,除1辆沙滩摩托车,1辆中巴车外,有4辆为丰田轿车(两辆为越野车),另有两辆本田轿车,一辆哈飞汽车,一辆北汽新能源轿车。其中最贵的,应该是一辆丰田陆巡,价值大概七八十万元。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根据市场价值来算,损毁车辆价值远超百万元,不免让人痛心。

  据该停车场一管理人员介绍,晚上22时过后,停车场并没有管理人员看守。记者了解到,烧毁的沙滩摩托车已在该停车场停放一个月时间,除该车辆尚未找到车主外,其余车辆车主均已联系了消防部门。

  目前,消防和公安部门仍在对该起事故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