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休闲步行街本着方便游客、市民的原则,正在按计划新建一座面积80平方米的2A级旅游厕所,图为施工现场。(南海网记者黄丹摄)  兴隆休闲步行街本着方便游客、市民的原则,正在按计划新建一座面积80平方米的2A级旅游厕所,图为施工现场。(南海网记者黄丹摄)
兴隆休闲步行街本着方便游客、市民的原则,正在按计划新建一座面积80平方米的2A级旅游厕所,厕所外型设计融入了侨乡元素。图为旅游厕所效果图。(南海网记者黄丹摄)  兴隆休闲步行街本着方便游客、市民的原则,正在按计划新建一座面积80平方米的2A级旅游厕所,厕所外型设计融入了侨乡元素。图为旅游厕所效果图。(南海网记者黄丹摄)

  南海网万宁9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9月23日,全省旅游厕所建设情况督导检查和全省旅游景区环境卫生专项检查走进万宁和陵水,检查发现,各市县都十分重视旅游厕所建设和景区卫生整治,认真听取检查组专家的建议,旅游厕所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检查组分别前往万宁兴隆热带花园、兴隆休闲步行街、兴隆大阳光剧院,位于陵水的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清水湾旅游度假区,以及东线高速沿线的加油站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市县、各景区都十分重视旅游厕所建设和景区环境卫生的整治。

  旅游厕所方面,兴隆休闲步行街本着方便游客、市民的原则,正在按计划新建一座面积80平方米的2A级旅游厕所,厕所外型设计融入了侨乡元素,预计2个月后完工,届时这座旅游厕所将成为兴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万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按实际需求情况选址新增旅游厕所。

  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2013年借着创建5A级景区的契机,已将原有的厕所进行改造升级。检查发现,在游客量比较大的情况下,由于具备较为严格和完善的清洁、监督机制,景区内大部分旅游厕所都能保持清洁卫生。但也存在厕所指引标识不够醒目、部分设施老旧等缺点,景区方面表态将及时整改。

  正在建设中的陵水清水湾旅游度假区则统筹考虑了旅游厕所的建设,听取了检查组专家关于男女厕位比例要得当、增加无性别厕位、增加文明如厕标语等专业的建议。

  景区环境卫生方面,各大景区都没有发现垃圾乱丢等脏乱差的情况,卫生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