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都市报9月23日讯(记者 胡诚勇 通讯员王文涛)男子吴某在配送家具时偷配户主钥匙,之后伺机多次入室盗窃。21日,洋浦边防支队新英湾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被盗手机找回功能将吴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手机各一部。

  今年6月份,新英湾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辖区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家中被小偷盗走一台联想笔记本。据受害人报案时描述,其白天出门上班时已经将门窗锁好,但晚上回来就发现家中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门窗依旧是锁好的,并未发生破损。

  该小区另外一户的户主也向民警报案,称家中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佳能相机和一千元现金被盗走,门窗同样完好无损。类似的事情还发生在今年8月份,该小区三家住户接连被盗走了笔记本电脑等财物,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随后,民警通过一名受害人手机的防盗找回功能,锁定了当前手机的持有人吴某。9月21日,民警最终找到了返回家中休息的吴某。

  吴某系儋州白马井镇人,平时在洋浦居住,负责为当地家具城配送家具。经审讯,吴某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6月份以来利用配送家具之便,通过另配房间钥匙的方式,分别多次潜入他人房间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