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刺民警后自残陵水一吸毒男琼海落网

  琼海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一天侦破3起贩毒案

  海南日报嘉积9月23日电(记者蔡倩通讯员冼才华)琼海公安局城南派出所重拳出击,打击吸、贩毒违法犯罪活动,仅9月21日一天内破获贩毒案件3起,抓获涉案人员7人。

  当日凌晨,城南派出所民警抓获吸毒人员林某后深挖扩线,获悉林某吸食的毒品来源。凌晨1时许,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迅速开展布控,在嘉积镇教育路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梁某文,扣押毒品冰毒疑似物3包、毒资200元和作案通讯工具手机1部。

  在工作过程中,城南派出所又掌握有人在嘉积镇银海路一加油站附近贩卖毒品海洛因的线索。当日20时20分,民警王兴敏、王弗宏带领协警员到加油站附近一带布控,根据掌握的贩毒人员特征,对从加油站附近一公厕内走出的一男子盘查时,公厕里又蹿出一男子往旁边草丛逃跑,执勤人员立即追赶并将此男抓获,搜出毒品海洛因疑似物3小包和作案工具手机1部。

  此时,被盘查的男子趁机从身上拿出一把弹簧刀向执勤人员乱刺,民警王兴敏与这名男子展开搏斗中,被弹簧刀划破右手掌和右大腿皮肤,这名男子眼见逃跑无望,连刺自己进行自残,执勤人员趁机夺刀并拨打120电话送到琼海市人民医院救治。经查,被抓获的贩毒男子叫王某益,有吸毒史,系琼海嘉积镇人,为赚取毒资,其以贩养吸,多次贩毒;持刀自残人员叫刘某,系陵水英州镇人,有吸毒史。

  9月21日23时许,城南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嘉积镇爱华东路中国人民银行门口处展开布控,23时30分许,成功抓获涉嫌贩毒嫌疑人陈某宣。抓捕过程中,陈某宣激烈反抗,协勤人员符之敏奋不顾身上前,在鼻梁骨被对方击伤的情况下依然牢牢控制住对方,成功完成抓捕任务。

  目前民警王兴敏伤情无碍、协勤人员符之敏正在医院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