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创业节启动仪式暨2015年海口市创业大赛决赛,9月24日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举行。

  海口市创业节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由“2015年海口市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海口市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海口市创新创业与投资发展论坛”等三个大型活动为主线,期间将陆续开展创业论坛、创业培训、组织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以推进海口创业就业工作向前发展。

  海口市副市长任清华在启动仪式上说,因得益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推动,今年上半年海口市就业率稳中有增。当前,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战略,又给海口带来了重大机遇,海口将抓住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力发展临港临空产业、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介绍,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海口全市建立各种类型创业孵化基地、示范基地25个,见习基地、实训基地60个。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提供创业小贷达1.35亿元,帮助1700多人成功创业,带动6300多人就业。

  据了解,海口市创业节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主办,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海口市创业就业协会、海南省创业村科技产业园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