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景区道路坡陡、弯急、车多,交警提示,景区驾车一定要靠右行驶,切记不要驶入逆行,不要超速行驶;下山路时切忌空挡滑行,停车观景一定要拉好手刹,防止溜车。

  四、交警提示,假期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遇到雨天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

  五、在车辆高速运行状态下突然减速、停车,惯性力会使儿童与车内物体发生碰撞,严重的会造成骨折。交警提示,假期全家出行,请让儿童坐后排,有条件的要配备儿童专用安全座椅。

  六、超员会导致车辆载质量增大,制动距离加长,发生事故的风险加大,并会增加事故的危害后果。交警提示,长假出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七、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交警提示,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八、节日期间,车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九、研究表明,驾车时接打电话导致的安全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提示,驾车行驶中,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十、车辆行驶速度越快,驾驶人的视角越小,反应时间越短,制动距离越长,遇有突发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示,“速度不是第一,平安才是终点”,长假出行请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切勿超速行驶。

  十一、驾车时,如遇障碍物或突发险情,请立即制动减速,尽量保持车辆平衡,切忌急打方向。如遇车辆前轮爆胎,请缓抬油门,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保持车辆行进方向不变,依靠车辆怠速减速停车,切忌紧急制动,避免翻车。

  十二、驾车回乡探亲,行经农村道路时,请注意观察路况,不超速行驶,弯坡路段勿违法超车。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十三、假期高速车流量大、交通流状况复杂多变。交警提示,大型车辆驾驶人请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长期占用快车道,影响其它车辆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如要超车,超车后要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

  十四、节日期间,农村地区婚庆喜事、亲朋聚会、进城购物出行增多。交警提示,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超员面包车等车辆出行。

  十五、交警提示,节日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尽量白天赶路,如需夜间行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