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街宴组织者,海口市总商会骑楼老街分会会长张小林介绍,今晚聚会共摆席上百桌,参加者超过700人,大家在民国老街共聚中秋,会别有一番风情。“如此多的人同时聚餐特别壮观,体验到了中国文化。”泰国游客伊普莎说,虽然每个国家文化不同,但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宾客落座宴会开始,觥筹交错间无论相识与否,新朋旧友谈论趣事,共话友谊,席间更有印尼归侨唱起民歌,跳起欢快的舞蹈。与此同时,海口市戏曲票友大赛也同时举行,乡音伴着乡情,让人陶醉其间。

  这边长桌宴进行,老街上“自在咖啡馆”后庭一场中秋诗会也在举办,与会嘉宾身着旗袍,伴着柔和的光线吟诵诗词,恍若时光倒流。

  “水巷口的老字号,叩响了无数人的心房……白色的女儿墙,承载了多少梦想……”一首《骑楼之恋》诉说着海口人对于老街的深厚情感。朗诵者罗大明说,骑楼是海口之魂,中秋时朗诵这首诗会有穿越时空之感,“会不自觉想象彼时的中秋夜,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文化传承,老街魅力犹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