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长桌宴”聚会共摆席上百桌,参加者超过700人。 骆云飞 摄今晚“长桌宴”聚会共摆席上百桌,参加者超过700人。 骆云飞 摄
市民和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体验“长桌宴”。 骆云飞 摄市民和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体验“长桌宴”。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9月24日电 (记者 王子谦 洪坚鹏)海口骑楼老街的这个中秋格外热闹,24日晚街坊摆出了百桌“长街宴”,欢喜迎佳节。

  骑楼老街是椰城的发源地,近百年前闯南洋的海南人回乡后在此建起混合巴洛克、文艺复兴、南洋三种风格的骑楼建筑。这里记录了城市变迁,也在萧条后复活。如今整条街商铺林立,民俗及文化活动精彩呈现,成为海口最具“国际范”的地方。

  “长宴聚宾客,共圆老街梦”,骑楼炭画师韩翠琼的对联表达了办“长街宴”的初衷。“往年中秋大家各自赏月,如今老街复活,街坊有了摆宴共聚的想法。”

  宴会从下午开始准备,一条长长的老街上摆放了百张方桌,看起来颇有气势。宴席菜品也极具本地风格:海南粉、文昌鸡、糯米糕、椰子汁……,宴会敞开迎客,无论是街坊还是游客都可以报名入席,品美味、赏明月,感受一个最具椰城风情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