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专项督查审议责任清单权力清单等

  海南日报海口9月24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下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专项督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审议通过了《海南省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项目专项督查方案》、《海南省省级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等6个重要文件。

  会议首先传达了刘赐贵省长近日赴京拜访国家机关、国家部委的情况,强调要加紧落实中央要求及各部委的意见,所涉及的工作事项要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决定,从下月起,省政府将派出10个督查组在全省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专项督查,重点围绕大会战组织机构建立情况、责任分解落实情况、审批的提速成效及中央投资项目、省重点项目、招商项目的落地开工情况,其它计划新开工项目情况、明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情况等7方面工作展开。会议强调,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既对海南当前保增长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又对海南“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督查组一定要认真落实《督查方案》,全面深入地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督促责任分工,敦促措施落实,确保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不走过场,确保项目建设中严守生态底线、注重投资效益、提高审批效率,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预期效果。同时,在抓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同时,组织开展好旅游、农产品、房地产促销活动,做实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前后项目持续滚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