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南对“350元玩转国际旅游岛”迅速立案调查

  原标题 海南对“350元玩转国际旅游岛”迅速立案调查 “两节”期间将开展专项检查

  新华网海口9月24日电(记者周慧敏)针对22日新华社“新华调查”播发的稿件《350元“玩转”国际旅游岛,“机会”只给外地人有何玄机?——记者亲历海南“零负团费”三日游》,海南省旅游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专案组进行了立案调查。经初步调查,该团涉嫌以不合理低价组团,并有擅自增加自理项目和购物场所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记者通过海南航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旅公司)报名参团旅游,双方签订的旅游合同显示,该团为三天两晚的贵宾团,行程为9月3日至5日,旅游费用为780元/人,系航旅公司与海南骏通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组团。

  海南省旅游委表示,将对涉案的两家旅行社展开深度调查,同时海南省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将组织工商、物价等相关部门对该团涉及的下游供应商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检查价格欺诈和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核实,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近年来,海南省旅游委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据统计,自2013年3月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活动以来,全省共查处并执行完毕的涉旅案件共559宗,其中涉案旅行社150家(次),依法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18家,依法注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8家,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旅行社11家(次)。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的到来,海南旅游市场也将进入旺季。海南省旅游委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对国庆假日旅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围绕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宣传、购物点违法经营、非法“一日游”、非法海上旅游等重点整治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明察暗访。海南省旅游委还将坚持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坚持专项整治与整改落实相结合,对踏“红线”、闯“雷区”的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海南省旅游协会和海南省旅行社协会也提醒广大游客慎重选择参团旅行社,不要选择低于《海南常规旅游线路团队地接价的参考标准》的旅游产品,避免落入“零负团费”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