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9月24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9月24日,李女士反映称,7月份,她的弟弟准备结婚,在三亚金手指三亚壹号相中一套房,便交了5万元定金,认购了一套70多平米的房子。可交过定金后,开发商迟迟办不下预售许可证,李女士的弟弟想要退款,却被一拖再拖。

  据李女士介绍,2015年7月18日,她陪弟弟和弟弟的未婚妻来到位于三亚吉阳大道的三亚壹号项目售楼处,相中了这里的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由于想在国庆节结婚,在销售人员的催促下,他们便交了5万元定金,认购了一套。李女士说,弟弟是打算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该项目却没有预售许可证,但销售人员告诉他们,最快7月底,最迟8月份就可以拿到预售许可证,到时候就可以办理贷款。

  然而到了8月下旬,金手指三亚壹号项目仍然没能办理下来预售许可证。经过再三考虑,李女士按照认购协议书上条款,于8月20日提交了退款申请。按照认购协议规定,收款方应该于30天内,也就是9月19日前完成退款。可到了退款日期,项目收款方并没有将5万元定金退回。李女士说,她找到销售部,对方确说9月24日前退款。由于马上迎来中秋节、随后又是国亲长假,担心项目收款方不予退款,她便来到项目讨要说法,直到24日下午,金手指三亚壹号仍未退款。

  随后,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联系上金手指三亚壹号项目闫姓销售总监,他解释称,由于退款需要向总公司汇报,并按照程序一步一步进行,因此需要耗费一定时间,目前总公司已经将退款准备好,将在9月25日下班将款项退还给李女士的弟弟。

  对于这样的答复,李女士仍心存疑虑。她表示,由于公司未能按照承诺完成预售许可证的办理,影响到弟弟的结婚计划,同时还对退款不履行合约,令她失望。李女士还表示,对于金手指三亚壹号无证预售的事情,她已经反映给住建部门,希望能够得到答复。

  对于此事,南海网、三亚新闻网也将继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