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失踪的儋州女孩黎恒丹(图片来源网络)网传失踪的儋州女孩黎恒丹(图片来源网络)

  “又一海南女生消失于广州,至今生死未卜……”9月23日13时40分,一条寻人微博在网络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

  该微博中说道,“黎恒丹,海南儋州人,1991年出生,身高165厘米。之前在广州市天河区东圃一横路13号汇宝商业中心工作,半个月前从东莞回广州后突然失联,电话由刚开始的无人接听到后面处于关机状态。以往她手机丢失后都会在QQ上告诉大家自己手机被盗的情况,但这次突然就失去联系,现在已经半个月了,家人朋友一直都联系不上。其母亲非常着急。时间每过去一秒,危险就加大一分,望各位亲朋好友转发,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一起挽救这一条年轻的生命!如有知情者请联系李小姐(电话13539475753)、李先生(电话13648671489)。”

  记者根据微博中所留的李小姐的电话拨打过去,李小姐称,她是黎恒丹的中学同学,黎恒丹当时是在儋州民族中学上的学,后来考上了山东的大学,大学毕业后考过研究生,后来还回到儋州考过公务员。她当时应该是没有考上公务员,所以今年便自己来到广州找了一份工作。

  李小姐称,黎恒丹本月4日时曾经从广州出差到东莞,在东莞见了客户,当时还在她位于东莞的住处过了一夜,之后第二天便回广州了,9月6日又从原公司离职。

  “9月10日与家人联系后,第二天电话就无法接通了。她家里人后来一查,失去联系当天,她的银行卡余额仅有87元。”李小姐说,黎恒丹到广州工作后,她还有另外一位女同学都还不知道黎恒丹到底住哪儿,失去联系后,作为同学她们都很着急。黎恒丹的家人已于9月24日赶到广州报警,但目前还是没有黎恒丹的下落。

  至于为何微博中会说,“又一海南女生消失于广州……”,李小姐称,这是因为她们看广州当地报纸上说,本月已经发生过类似女孩失踪的事件,所以她们才会在微博中这样称。李小姐还提供了黎恒丹本人的电话号码,记者拨打过去发现,电话提示音为:“已启用来电提醒”,并不能接通。本报对此事也会持续关注。 (记者胡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