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如此,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总体进展不容乐观,市县职能机构整合和机构组建工作进展较慢,不动产登记资料整理和移交工作难度大。

  会议确定了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节点: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省市县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设立,制定资料整合移交方案;2016年完成登记资料移交工作,整合各类不动产登记基础数据,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设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2017年底前,实现各类不动产从分散登记到统一登记的转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强调,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改革的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全力推进这项工作。同时,准确把握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全力加速推进。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查指导、宣传引导“四个到位”,按时完成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