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2015年全省国庆假日旅游服务工作会议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杨曦摄)9月25日,2015年全省国庆假日旅游服务工作会议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南海网海口9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杨曦)9月25日,南海网记者从2015年全省国庆假日旅游服务工作会议获悉,国庆节前和节中,海南将开展旅游市场检查,围绕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宣传、购物点违法经营、非法“一日游”、非法海上旅游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治。

  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在会议上表示,要准确判断、清醒认识我省旅游市场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假日旅游管理服务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在旅游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也是2015年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对全省旅游市场形势和现状有一个基本的客观准确和清醒的判断,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锁定问题持续发力,使海南旅游市场秩序继续向好,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

  何西庆说,“旅游+”的新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旅游+农业、旅游+会展、旅游+客户、以及旅游+互联网等等新的业态不断涌现,旅游业在推动城镇化、产业化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何西庆指出,全省旅游市场的现状用三个并存来概括:全省旅游的市场环境现状总体向好与问题多发、易发并存;公开的明目张胆的违规行为受到遏制、威慑与不法企业与个人由明转暗,由公开转隐蔽,继续实施违法违规的行为并存;全省市场环境,整体优化与局部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问题反复波动并存。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妄自菲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