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回家和父母过中秋节的话题,在海口从事教育工作的江西人谢先生有些忧郁。因为父母都在江西,至从他来海南工作后,他从没回家与父母一起过中秋节。“来海口5年多了,小孩一岁多,回去一趟不容易,而且路途比较遥远,中秋假期比较多,一般寒暑假才回家陪爸爸妈妈。”谢先生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是真理,每一个中秋节的夜晚,望着明月或者看着中秋节晚会,都会想起家中的爸爸妈妈,多年不回家过中秋团圆节,心中还是有些内疚。他告诉记者,已经买了一些海南特产和三盒中秋月饼寄给父母了,估计中秋节当天寄到,然后会在中秋节那天给两位老人家他们打个电话问安,等寒假的时候,带着妻儿一起回家看望老人。

  中秋节临近,“中秋节,回不回家”是近日朋友圈的热议话题。昨日,记者走进高校校园采访时,省外在琼求学学子纷纷表示,这个中秋节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过,不能回家陪爸爸妈妈,想家是一定的,但是会在中秋节当天打电话回家,和爸爸妈妈聊聊天,解自己的想家之苦,也让爸爸妈妈在节日里不至于那么思念孩子。而在椰城的工作族们,由于时间关系或者是因为国庆长假再回家陪爸爸妈妈,这个中秋节,他们表示虽然不回家,但是想家,已经买月饼寄回家了,中秋节那天再打电话给爸爸妈妈,让心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