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艾青曾说过,我的思念是圆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圆的,无论山多高,海多宽,天涯海角都能看见它,在这样的夜晚,会想起什么?花好月圆人团圆,丹桂飘香,周末就是2015年中秋节了,你要回家吗?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采访发现,今年中秋回家过节依然是多数上班族的首选,他们即使只是在家里待一天也可以,不回家总感觉心里有些酸酸的。

  “这个中秋节,只有两天假期,但我依然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过节,我是周六回去,周日下午就得上海口,坐高铁回去也比较方便,在家虽然只待了差不多24小时,但是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它的团圆意义仅次与春节。”正在超市里挑选月饼的的符先生说,中秋节是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合家团圆是中秋节最主要的活动。一家人聚到一起,合家团圆,吃顿饭,聊聊工作生活,很惬意,如果中秋节不回家,到节日那一天,心里会酸酸的,同时在家里的父母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回来过节,热热闹闹,老人家心中也会感到难受,虽然只有两个假期,或许来回有些匆匆忙忙,但还是回家一趟,中秋节是团圆节,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