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王韦氏和孙子王关莉。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善应摄老奶奶王韦氏和孙子王关莉。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善应摄

  78岁奶奶照顾残疾孙子 长期住危房盼改造

  南国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徐善应)海口市龙桥镇博片村,一间墙壁透风、瓦片漏雨的房屋内,居住着14岁的残疾人王关莉和78岁的老奶奶王韦氏。给孙子一个安全的家,成为这个老人的最大心愿。

  刘女士是海口的一名爱心大姐。得知残疾人王关莉的家境,近日她便实地探望慰问,同时拍了多张照片发到微信上,盼望大家一同来帮助这个家庭。最让刘女士挂心的是,这个家庭居住的房屋实在太破。她希望本报能够给予报道,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这间大概10多平方米的瓦房内,破败不堪。墙壁石头之间透风透光,一根柱子支撑着房梁,存在倒塌的可能。

  “这间房子是我父亲那辈留下来的,有50年了。”王关莉的父亲王公称介绍,这间房子由母亲王韦氏和儿子王关莉一同居住,而他和妻子则住在龙桥镇上亲戚的房子。

  靠耕种点田地,养活着这个家庭。王公称说,平时妻子会出去打点零工挣生活费,一个月也只有1000元出头。

  王关莉从生下来就残疾。“那时候,也没有经济条件带他去医院检查,直到去年,才办理了残疾证。”王公称说。78岁的王韦氏,行动不太方便。2011年到外面割草给羊吃,不小心摔跤导致骨折。如今,只能慢慢走路。

  危房改造,成为这个家庭的愿望。25日下午,记者将王公称家庭情况向龙桥镇政府民政办反映。民政办一名负责人表示,王公称可先向当地村委会提出危房改造申请,由村委会逐级上报,镇政府会派出人员调查核实,如符合条件,会尽快将其列入危房改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