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疯传“奇怪电话”吓坏家长 经查海口滨海九小无学生叫桑靖恺,类似故事在全国各地传播

  南国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许欣)“转发滨海九小孩子家长昨天的亲身经历,各位家长注意一下!”一条讲述“奇怪的电话”的微信今天在海口疯传,让家长们悚然心惊。记者调查发现,海口市滨海九小没有学生叫桑靖恺。

  微信中讲述的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今天我家孩子他妈在早上8点多接到奇怪的电话,电话里有一个大人用强硬的语气让孩子在电话里叫妈妈,让孩子跟妈妈说话。背景声音嘈杂,有广播体操的声音。孩子吱吱唔唔叫了妈妈。我老婆很冷静听出不是我家桑靖恺,所以一直没有说话,电话持续一会儿便挂断。过一会儿再打来,还是如此,反复打了三次。我老婆始终没有在电话里叫出自家孩子的名字。最后电话那头终于憋不住了问:你是XXX的妈妈吗?我老婆只回答了两个字:不是!那边便挂断了电话。我们马上跟学校取得联系,得知桑靖恺一直在上课,所以基本可以判定是骗子。

  微信中还分析了骗子的路数:首先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家长信息,打来电话,让孩子跟大人说话。一般家长一着急就会喊孩子的名字,这样骗子就可以说出孩子的名字,进而说孩子怎么样了。所以提醒大家,接到奇怪的电话一定要冷静!千万别多说话,看对方是不是真的认识你,知道孩子叫什么!还要第一时间联系学校,确定孩子是否有事!

  “如果身边发生了这样的事,实在太可怕了。”很多海口家长转发这条微信。

  为核实此事,记者今天先与海口市滨海九小取得联系,经学校核查,该校滨海、西海岸校区都没有叫“桑靖恺”的学生。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最近两天来,“桑靖恺”的遭遇在全国各地传播,故事内容一模一样,只是事件发生地址各不相同。为此,请市民慎重对待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的消息,千万别以讹传讹,引起不必要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