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近日,住在海口市和平南路建山里的居民张先生反映称,自家居住的小巷门口埋在地下的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相关部门近日对整条路段的下水道以及自来水管道进行全面修复,这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然而附近居民却堵心得很。

  张先生说,为了全面更换自来水管道,施工部门对整条小巷都进行了开挖,本来以为开挖后很快就会对路面进行铺平修整,谁料十天过去了却一直没完工。现在挖出来的废料遗留路面,这使得原本已经很狭窄的小路“雪上加霜”,自来水管道破损,水哗哗直流,造成生活用水短缺;正中间的污水下水道没有加盖露天排污,恶臭熏天,粪便、污水一出门就看到,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记者来到和平南路建山里附近,看到附近大街小巷路面都在施工,施工人员正在对和平南横路进行开挖,路面自来水管的水哗哗直流。附近居民表示路面进行开挖后已经有10天左右,但一直没有完工,有很多老年人都曾不小心掉进去摔伤。“由于自来水管道破旧,路面开挖后,我们总是会断断续续停水。”居民王大姐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和平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表示,现在正处于自来水管道检查阶段,更换自来水管道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在施工阶段,希望市民谅解,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王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