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商标申请没成功 目前还在重复申请当中

  27日中午,南海记者就此采访了琼海博鳌论剑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对于在白酒包装上使用“红色娘子军”为商标一事,王先生称是为了弘扬和传播“红色娘子军”精神,王先生坦承商标申请没有成功,不过目前还在重复申请当中。

  “(琼海)当地也有个别老人质疑说‘红色娘子军’都是老革命,怎么能当成白酒商标把她喝了呢?其实这是一种肤浅的误解。”王先生说,他们想把“红色娘子军”注册成商标的本意是好的,真真正正是想为了传播一种红色文化。至于商标还没注册成功哪个机构发的“中国著名品牌”称号,王先生称已经记不清了。

  工商:注册成为纯商业用途的商标基本不可能成功

  今天中午,琼海市工商局相关人士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企业确实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红色娘子军”商标,且已经受理的情况下,可以在产品包装上使用这样的商标。

  不过,要把“红色娘子军”注册成为纯商业用途的商标使用,供私人谋利,注册成功基本不可能,因此,工商部门会重视和关注记者反馈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