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说法

  雷雨季节出行最好购买航班延误险

  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林凤妮律师认为,本案中,三个原因共同导致一个结果,即游客的护照被延误送达,导致出团受到影响,引发旅行社作出相关赔偿。

  三个原因中,台风属于不可抗力,而旅行社过晚办护照且未办加急签证、广州公司托运的护照包裹,在航班恢复后仍未及时发送,可见当事双方均有过错,因此,法院酌情认定双方各负50%的责任。

  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林凤妮提醒广大游客,相比于护照延误办理送达,航班延误较为常见。在实际操作中,旅行社或航企都无法规避航班延误,但游客有办法降低因此造成的损失,其中一个容易实现的办法是购买保险。

  律师建议,有必要投保的是意外伤害和医疗、紧急医疗运送、航班延误和个人财物等险种。

  记者了解到,某保险公司推出25元三个月的航空延误损失综合保险,可赔偿1-4次,每次最高赔偿1000元。因航班延误、航班取消、行李延误对被保险人造成损失,将获得合同约定的相应赔偿。

  律师提醒,游客在出行前应考虑目的地的环境、气候与天气情况、自己的健康状况和所要进行的旅游项目等,来选择购买旅游意外险产品。在事后理赔环节,要保存好相关证明或者凭证。